最簡單的音符、最觸動靈魂的歌聲   The Blower's Daughter 黑管師的女兒




影片來自於 Damien Rice - The Blower's Daughter - Official Video
我嘗試找過能搭配歌詞的影片,但很可惜的......沒有
我想有礙於版權的問題,所以只有這個官方的無字幕MTV版本

這首歌因為Damien Rice愛上了黑管老師的女兒,所以製作出了本首歌,
但可惜的是,他被拒絕了;
傳說在錄音室錄這首歌的時候,反覆錄來錄去總是不行,最後只好把黑管老師的女兒請到錄音室裡,
在她面前直接對著她唱,才成為現在所聽到的版本。


以下為歌手和歌曲的的介紹:
歌手:Damien Rice 戴米恩萊斯
生日:19731107
國籍:愛爾蘭 - 都柏林
The Blower's Daughter
收錄於2002年在愛爾蘭發行的專輯《O》裡

The song was featured in the film "Closer." The video features scenes from the film.

2004年歲末,茱莉亞羅勃玆、裘德洛主演的電影【偷情】選用"The Blower's Daughter"作為影片開場與片尾的主題曲。
所以影片裡有電影的片段穿插


(台灣於2003年09月05日發行此專輯)


Damien Rice來自愛爾蘭,繪畫與寫歌是他青年時期的興趣,也因此讓他有了組團的念頭,在O的專輯內頁有些插畫便是Damien Rice自己的作品。在1997年他組了一個名為Juniper的團,前後發行了三張EP"The World Is Dead""Weathermen"這兩首單曲也成為電台熱門歌曲,但因為合約問題無法錄製完整的專輯,於是在99Damien Rice離開樂團前往Tuscany,並從此在歐洲流浪了一年,之後又回到了都柏林,想辦法籌錢錄了一張Demo,寄給了製作人兼電影配樂家的David Arnold Arnold很喜歡他的Demo,於是便安排Damien Rice在他的錄音室錄了第一張EP -- "The Blower's Daughter",在2001年發行後這張EP登上了排行榜前20名。2002年發行個人專輯《O》,英國銷售突破三白金,全球破15百萬張,獲得洛杉磯時報讚譽『藝術性格風采跟JeffBuckleyThom Yorke並駕齊驅』、AMG稱讚『近乎天才的作品』。. y
而在睽違長達四年後終於在2006年出版第二張專輯《9




歌詞: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結果果然跟你預測的一樣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生命的這條路對我來說大都很順暢
And so it is (he ha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但我總覺得我在一個比較短的故事裡
沒有愛, 沒有光榮
沒有英雄在她的世界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


And so it is (he ha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結果果然跟你預測的一樣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我們在我們生命的大部分
都會忘記沒有對方的寒冷
And so it is (he ha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但是總是我在比較冰冷的水裡
吹黑管的女兒
你的眼睛在否認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有跟你說我恨你嗎?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跟你說我想放下一切, 拋在腦後嗎?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不能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不能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我無法...
My mind...my mind...
不想你....不想你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遇到別人....



PS. Lisa Hannigan是The Blower's Daughter後面之神秘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yslin 的頭像
    chrisyslin

    小薛 趴趴跑

    chris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